乌一子墨

六年前的盛夏,也是七月靠近月末的时候。和今天的情形雷同,也是感冒,雨后感冒,算不上重,也不算轻。不同的是,那时候身边有你,知我冷暖,懂我心思。如今,我一直没有伴侣,也不觉得孤独,生活不算差,还是喜欢穿亚麻的衣服,工作一直很累,换了单位,但还是在部队医院,没什么假期,还带学生,好在读军医大学的他们很乖,而地方医学院的学生会更淘气一些。嘴巴还是很馋,胖不上去,也不算太瘦,我仍旧不吸烟,偶尔饮酒,现在已经很少喝咖啡了。会做的菜更多了,我做的菜,谁吃了都说好,最后几乎不剩下。老样子,除了做肉放老抽,其他蔬菜一律不放酱油,哪怕是生抽,还是从不买蒜,我现在开始吃榴莲了,也吃臭豆腐,夏天也会和喜子,老朱他们光着膀子撸串,很接地气。前几天去了宜家,身边都是一对又一对的情侣,也有一家子一家子的,也许是他们逛累了,能躺的沙发和床不剩空席,有的干脆把鞋脱了,钻进被窝,睡了起来,我听到了呼噜声,我始终想笑。买了些有的没的,我吃了抖音里的网红冰激凌,略歇了歇,背着一袋子东西返程。想起把你送进婚姻里,送完对你的祝福,我选择逃了。于是删了微博,删了QQ空间所有动态,搬了家,我决心不在恋爱,也做到了。最后也丢开了那些曾经疯狂催我更新小说的粉丝,想起了那时候也红过。蜜桃走后,也不去电台做节目了,我送他最后一程,淋巴癌是个可怕的东西。我把后来两年称之为疗伤时期,心理的修整期。电话号码换了,老号也留着,只是很少使用,你仍旧坚持每年我生日和农历新年时,都会送一句墨字开头的问候,我都看到了。我知道你没收到,其实我回复了,只是在心里回复的,未经通讯设备发出去。六年的时间,当我继续成长,变得更加成熟,我忽然豁然开朗,你我最舒服的关系无非就是现在这样彼此之间有心照不宣的留白与空间,也有无须多言的尊重与理解,微信里能看到彼此的生活状态,这就很好。我从未后悔当初的决定,如今各自安好,我很欣慰。你到底是娶了一位我们蒙古族姑娘,她很漂亮,也更聪慧,将传统与现代结合,对蒙古袍进行改造,如今已经取得成功,那些衣服太好看了,并且摄影技术很高,给你和儿子拍的这个背影我给满分,你的身后不远处,这个胡杨女人,还有她肚子里的宝宝,一子一女,便是好。好男人,好女人,好儿女,好生活,好家庭。下午参加病例讨论,不感兴趣,不发言,偷偷玩儿手机,于是写了这些你看不到,微信上不能发的,但我在这里写出来会开心的文字,现在会议结束,喝杯热水,下班回去包饺子,猪肉酸菜馅儿的。

评论(1)

热度(4)

© 乌一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